红丝绒大战巧克力

写着玩
  1.  16

     

    周黄清水 告白请严肃

    题文无关= =

    尝试新文体的失败之作……写着写着又回原文体了还不伦不类的真是够了= =

    背景没查,张副队式强迫症请轻喷【粉到深处自然黑^_^】

    能接受的话就下拉好了,ooc什么的吃不完可以兜着走^_^【shenmegui】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  1

   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黄少天,是在网游里。那时他还不认识黄少天,只是顺手帮自己公会抢了个BOSS,然后给旁边蹦跶的最欢的剑客补了一枪。

     

    ……之后的一周,他的角色名就没有退出过世界频道。

     

    这人话真多。在枪杀黄少天第七十次后,他这样想,丝毫没有一天轮人十次的愧疚感。

     

    一周后,周泽楷也懒得杀了,黄少天也懒得挂了,于是两人默契的没有再提这件事,只是经常会看见他俩肩并肩……抢boss,然后抢着抢着就打起来,至死方休。两人也算是胜负参半,于是在那一段时间,荣耀里经常会出现boss打完人群散去,一个神枪手和一个剑客还打来打去的情景。

     

    直到他们走进职业圈,开始全新的生涯。

    2

   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周泽楷,是在第五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上。那时他拉着喻文州偷偷跑出来透气一路嘴不停,喻文州微笑着应答并适时提出疑问,好似一对绝佳的相声组合。

     

    ……然后他们就遇到了呆愣愣的周泽楷。俊秀的少年贴着墙壁站得笔直,瞪大眼睛看着来人,喻文州正看着眼熟,就听到黄少天条件反射的辩解:

     

    “我们不是职业选手只是工作人员不接受采访——!”

    突破天际的嗓音震得喻文州想捂耳朵,但为了搭档的自尊心他还是没忍心,就势用抬起来一半的手敲了敲脑袋,微笑道:“想起来了,你是轮回战队的新秀周泽楷吧?”

    3

    周泽楷对职业圈始终有一种淡淡的敬畏——在他入圈之前。然而这种敬畏,在第五赛季的全明星周末,碎了一地。

     

    他认得黄少天的声音,就在他们抢boss的时候。——天知道他站直只是想向这位对手打个招呼!然而他亲爱的对手则是一嗓子打断了他的神经,本就寡言的他张了张嘴,说不出话来。幸而喻文州给了他缓和的空间:“我想起来了,你是轮回战队的新秀周泽楷吧?”

     

    周泽楷忙不迭的点了点头,然后指向黄少天:“夜雨声烦……”

     

    闻言,黄少天顿时猛点头,大笑:“原来你是我的粉丝啊!早说啊要签名吗?啊我没带笔队长你有带笔吗?干脆咱俩一人给他签一个吧怎么样怎么样?哈哈你叫小周对吧不用感谢我!我可是剑圣啊!”

     

    周泽楷虽然早就知道了这位对手话唠的个性,但切身体会的感觉还真是……完全不同。他呆呆的看了看黄少天,纠结了一下,还是看向了喻文州。

     

    喻文州自然知道同伴的个性有多么让人困扰,他冲周泽楷点了点头,看了眼表,轻声道:“少天,再不回去就要挨骂了。”

     

    黄少天这才意犹未尽的停下来,嘟嘟囔囔道:“怎么这么快啊……那个小周下次再见啊,下次我一定带笔给你签名!”喻文州则是和周泽楷握了握手,微笑道:“期待在场上看到你。”黄少天见状也扑过去,抓住周泽楷的手摇了摇道:“有空PK啊!本剑圣指导指导你……啊啊回见!队长别走啊队长,队长!”

     

    周泽楷愣愣的看着黄少天追着喻文州远去,温热的触感仿佛还停留在手上。他又看了看手,轻声道:“……回见。”

    4

    时间一晃就已经是第八赛季,黄少天看着轮回获得冠军的新闻,感叹:“啊时光真是一去不复返,转眼间第八赛季夏休期都到了啊,对了队长你准备去哪里啊?”

     

    闻言,正在收拾东西的喻文州直起身来,擦了擦手,微笑道:“少天你也是难得有伤感的时候。我打算回家,要不你也跟我回去?”

     

    黄少天摆了摆手,兴趣寥寥:“算了算了我就一个人在宿舍里孤单寂寞吧,队长你真是一点都不仗义,居然说走就走陪都不陪我……”

     

    喻文州拉出椅子坐下歇息,正听见黄少天的抱怨,忍不住笑出声来:“你又不去我家。”

     

    黄少天摇了摇头,低声道:“……还有多少年。”

    昔日的后辈,已经战胜了所有人,站在荣耀的制高点。他们已经在向下走了,还能再支撑多少年?

     

    喻文州笑了笑,语气温和而坚定:“无论如何,我相信,蓝雨还有很多个夏天。”

    5

    周泽楷默默收拾着行李,眼神飘忽。

     

    冠军……要告白……

     

    向少天前辈告白。

     

    想着,他的脸又红了。

     

    正当此时,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肩膀,见他吓得一跳,不由得没好气的拍了他一巴掌,笑道,“我有那么可怕么?”见周泽楷脸色通红,便调侃道,“哟,脸这么红,是要去告白?”

     

    轮回的队员闻言都围了上来,瞧着周泽楷的脸越来越红,七嘴八舌:“看样子是真的。”“谁家姑娘这么有福气啊?”“哈哈也挺悲剧,估计将来就是对方不停说然后咱们队长‘嗯’‘对’这样……”

     

    江波涛围观了一阵,才笑着驱散了一众队员:“去去,你们看队长都找到真爱了,单身狗们还不赶紧努力?”轮回队员顿时齐齐对周泽楷和方明华竖中指,方明华笑嘻嘻的摊手表示他是躺着也中枪啊。

     

    一群小青年又疯了一阵才从获得冠军的余韵中缓过劲来,这才散去了。江波涛帮着周泽楷收拾刚才又翻乱的行李,低声道:“是黄少天前辈吗?”

     

    周泽楷顿时惊讶的看着他。许久,才缓缓道:“不能接受……么?”

     

    江波涛问:“如果我说不接受,你会放弃吗?”

     

    周泽楷毫不犹豫的、缓慢而坚定的摇了摇头,道:“……不会。”

     

    怎么会放弃呢。默默关注了这么久。

     

    他的每一场比赛。

     

    他的每一个周边。

     

    他的每一个新闻。

     

    关于他的一切的一切,他都在收集着,关注着。

     

    “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江波涛疑惑。

     

    “……第五赛季,全明星周末。

     

    他的手……在我手心,那一刻。”

     

    但却不知道,他能不能接受。

     

    江波涛看见周泽楷的脸色忽然有些悲伤,不由得生出一种欺负队长的罪恶感。他拍了拍自家队长的背脊,认真的盯着那乌黑发亮的眼眸,认真道:

     

    “……既然喜欢,就要坚持下去。

     

    去追吧!”

    6

    黄少天走出蓝雨,手指并拢,搭在额头上向天上眺望:“啊哈今天的风儿好喧嚣啊好喧嚣~~”

     

    这时,一片黑影挡住了他。

    黄少天转过身,挑了挑眉,正要问候,就经历了此生最惊悚的一件事:

     

    俊秀的后辈握住他的手,把冠军戒指套在他的无名指上,眼神恳切的望着他:“前辈,一辈子,约吗?”


     

    周黄周泽楷黄少天全职高手

    评论(3)
    热度(16)